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 河钢集团“互联网 物流”数字经济新商业模式迈出坚实一步
河钢集团“互联网 物流”数字经济新商业模式迈出坚实一步

 日前,河钢集团网络货运平台——河钢金融铁铁智运公司正式获得天津市首批网络货运牌照。这标志着河钢集团“互联网 物流”数字经济新时代商业模式创新迈出坚实一步,一个合作共生、多方共赢、业界有影响力的大宗生产资料物流产业生态圈加速构建。

  河钢集团紧跟国家政策,充分发挥铁铁智运公司物流集成服务平台的作用,以庞大的资源体量为依托,在聚合物流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车后市场增值服务。先后获得了无车承运、无船承运等资质,并成为天津市市级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去年9月,国家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货运行为,培育现代物流市场新业态,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布了《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试点企业需按照《办法》申请经营范围为“网络货运”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集团按照《办法》要求做好需求调研、功能调试与用户测试等工作,将“铁铁智运”无车承运平台升级,开发出符合资质审核的网络货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