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要闻视点 >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领导到我会洽谈友好合作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领导到我会洽谈友好合作

2021年7月15日,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宝东与该院《财务管理研究》杂志社社长李鸿来我会进行工作访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工利、办公室董伟主任及我会高级顾问马文焕一起接待,共同交流。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作为机械行业的综合信息中心,具有行业信息汇集发布、专业书籍出版等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出版规模(码洋)名列国内前茅,特别是在利用网络新媒体和数字化传播技术为行业企业服务方面有很多创新和经验。而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机械行业的财务会计和价格方面耕耘多年,不仅推动国家的财会与价格方面的政策与规定在行业企业的贯彻执行,不遗余力地为行业企业传播先进管理理念和科学方法,实时研究和发布机电行业价格信息,为企业管理科学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同时,对当前财会价格改革和管理创新给机械行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予以关注和了解。座谈中,信息院领导全面介绍了院里改革发展的情况,双方认真探讨了可以合作的项目和内容。即年内筹办高层次的企业财务管理和财会智能化发展论坛,以引导行业管理水平提升。对重点机械企业的优秀财会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利用现实案例,编辑和出版具有特色的机械行业财会管理专业文集(或论文集),以促进管理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