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价格工具书 > 加强价格信用建设 继续推进价格人员岗位资格行业认证
加强价格信用建设 继续推进价格人员岗位资格行业认证

    2009年3月11日上午我会梅振新会长带队,常务副会长韩恩伦、秘书长马文焕、高级顾问沙训教一行4人到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访问。我们拜会了陈俊主任,并就开展价格信用认证工作进行了沟通与磋商,认证中心认证部、事务部两位主任参加会见。

    我会梅会长谈到,去年9月我会向发改委张茅副主任汇报工作时,张茅主任对开展企业价格信用认证和价格人员岗位资格认证工作都给予肯定,特别强调了搞好企业价格队伍建设是打基础的工作,必须认真抓好。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在行业开展价格信用建设,促进岗位资格行业认证工作也十分重视,希望继续得到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价格改革后企业的定价行为应更加规范更加科学,价格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要不断提高,开展企业价格信用认证和价格人员岗位资格认证是一个很好的抓手。正因为如此,近年来我会在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权下开展的价格人员岗位资格业认证工作才受到企业欢迎,在行业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断有企业派人参加学习。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还试图将此认证放到在校学生或社会技能培训范围,以扩大影响和社会认同。

    陈俊主任谈到推进价格信用认证国家发改委多年来一直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中心也有信心将此项工作坚持抓好。陈主任介绍去年10月张茅主任对中心职能定位时提出服务社会,即是调解矛盾和纠纷,从事有关公共服务的机构。为实现服务社会,中心调整了内部机构,以适应工作需要。关于政府管理价格在认识上要转变,要由管定价到管定价行为,许多工作交社会组织去做。岗位资格认证要以价格信用认证为基础,交由行业协会去做,中心出政策,出标准,进行认证并颁发证书。中心今年将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的座谈会,进一步发动和宣传价格信用认证工作,争取发改委能尽快下发个管理办法。而岗位认证是企业价格信用认证的基础条件,必须继续推进,机械行业很重视此项工作,中心将继续配合支持。关于已获认证的人员证件年检问题,在本人作出业务总结的情况下个人提出申请,可以通过年检,近期中心认证部要提出具体办法。

(中国机电价格工业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