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件通知 > 举办“价格专业人员”入国家职业大典发布、机械价格专家委员会成立以及劳动定额培训班的通知
举办“价格专业人员”入国家职业大典发布、机械价格专家委员会成立以及劳动定额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第一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就价格工作出台专门文件,具有深远影响。我会进行了认真学习,我们认为《意见》的下发为价格改革指明了方向,面对新的形势、新任务,协会要与时俱进,充分发挥行业资源,做好服务政府和服务行业的工作。
“价格专业人员”作为国家职业标准是我会经过四年的努力,在行业企业的大力配合下,被列入职业大典的。这是我会为广大从业人员职场发展所做的功在千秋的实事。此次我会发布价格职业信息的目的,是主动发声、营造氛围;是传递信息、提升认同;是崇尚专业、激发热情;是优化环境,有位有为。发布的同时,我们将邀请政府职能部门及有关专家介绍职业道建设和发展前景,为企业价格专业人员职场规划参考服务
贯彻《意见》,我会组建了价格专业委员会,拟发挥专家和学者的智囊作用,协助开展价格理论、政策研究;协助专题调研和经验交流活动;协助开放大学和价格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教材的编写及职业水平评定等工作,以升行业价格工作的整体水平。经过半年的自愿报名和遴选,将对正式聘为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专家颁发证书。
劳动定额是企业成本管理的基础,也是企业价格核算的重要依据,与价格工作紧密关联。管理作为关系企业生存发展的“软实力”,正日益为广大企业所认同,企业都在把管理资源转换成价值的工作摆到议事日程,实现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因此,本次会议还将进行劳动定额讲座。
“价格专业人员”发布及劳动定额讲座定于2016年7月 28日在北京召开,现将会议内容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1.职业大典之《价格专业人员》标准颁布及职业规划讲座;
2.宣布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专家名单及颁发证书;
3、定额管理讲座;北京信息学院退休教授 孙玉敏
(1)劳动定员定额基础知识,包括概念、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基本要求以及定额编制方法:
(2)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化,包括定额标准化的概念与意义、定额标准体系与分类、标准的制定程序和原则以及定额标准编制方法;
(3)劳动定员定额水平与生产过程的优化,包括企业精细化与定额标准化、企业信息化与定额管理信息化;
(4)劳动定员定额与产品价格,包括劳动定额与产品定价、劳动定额与成本控制;
(5)企业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制定技术方法与案例分析 专家委员
4、价格管理讲座。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会长 梅振新
二、参会人员
1、遴选的中国机电工业价格专家;
2、各企业人员,包括企管、劳动定额、财务、价格、成本控制中心以及设备管理、工艺技术、采购销售等部门人员。
三、会议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6年7月28日~29日,7月27日全天报到。
培训地点:北京市(具体地点会前10个工作日另行通知)
四、培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丽珍 电话:010-68596314 传真:010-68517264
电子邮箱:zgjdjgxh6851@126.com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培训,有关具体事宜可电话或邮件联系。


二○一六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