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09年5月1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本协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财务情况报告、换届审计报告;进行优秀征文颁奖及评选的价格管理先进工作者的表彰等。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会员代表(含代表派员)及到会领奖同志共9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换届工作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有关部们的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名誉会长于珍同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联系办公室陈国卫主任、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葛建营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暴福锁处长、中国市场学会高铁生会长、中国价格协会戴冠来副会长、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杨向群副主任等领导到会并讲话。会议完成了如下的程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常务理事韩恩论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梅振新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顺应形势,开拓创新,着力为助推机电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为,梅振新会长工作报告对四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总结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五年来价格协会坚持为政府、为行业和企业服务,坚持改革创新,特别是经过更名以后,协会的业务不断扩展,活动领域不断增大,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为行业的价格改革服务取得累累硕果的五年,协会自身建设也日益加强,实现了较大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马文焕秘书长关于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换届方案、会费收支情况及换届审计情况等报告。会议以无计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梅振新当选为会长、马文焕等14名候选人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40席、理事(单位)100席也经全体代表鼓掌通过。  

    ●会议通过授予原我会领导王都等七位同志为我会“荣誉顾问”的决定,以感谢他们为协会工作做出的贡献。

    ●会议对在我会为纪念价格改革三十周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颁布实施十周年而开展的评选“全国机电企业价格管理先进工作者”活动中,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杨东礼等52名同志颁奖;对“企业全面价格管理”有奖征文入选的34篇优秀论文颁奖。

    ●会议代表对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设想表示赞同,希望协会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把协会工作同国民经济发展和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革创新,明确功能定位,在“四个服务”上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还播放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国际金融危机动荡中的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录像报告。 

(中国机电价格工业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