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星期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件通知 >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我协会已对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自查工作,未发现违规收费情况。我协会的会费标准和收费办法在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协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在每届的会员大会上向会员报告,接受会员单位和社会的监督。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郑重向会员、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公众公开承诺:

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和规定,不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不只收取会费不提供服务,或者对会费所包含的基本服务项目重复收取费用;不利用分支(代表)机构多头收取会费。

二、不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不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不强制会员单位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评比评选等各类收费活动。

三、不强制市场主体提供赞助、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不以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名义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赞助费;不以担任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为名向会员收取除会费以外的其他费用。

我们承诺所提供的服务和收费合法合规、透明公开,并愿意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