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 西电西变研制成功国内首台串联变压器 助力优化电力系统
西电西变研制成功国内首台串联变压器 助力优化电力系统

 10月上旬,西电西变研制成功国内首台高性能220kV70MVA串联变压器,丰富了XD品牌变压器产品的种类,为电力系统的优化提供了新思路,满足了电力系统优质配套、节能环保的需求,为后续研发制造更高电压等级的串联变压器奠定了基础,大大提升了西电西变在串联变压器市场的竞争力。这台高新技术产品,就是西电西变为南京220千伏西环网统一潮流控制器工程设计制造的。由于该产品高压侧绕组串联在220kV线路中,其高压首、末端对地绝缘水平均需要按线路电压等级来设计,同时对串联变压器抗短路能力和过负荷能力的要求远远高于常规产品。考虑UPFC串联变压器用途、参数要求的特殊性,该串联变压器的设计制造难度相对较大。西电西变成功研制国内首台高性能220kV70MVA串联变压器,全面掌握了串联变压器的设计、工艺、制造、试验、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技术。